党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公开 > 正文
新奥京娱乐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处级领导干部读书班第五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15 14:31  作者:   来源:新奥京娱乐   浏览次数:

512日,公司党委、党政办公室、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公司党委在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处级领导干部读书班第五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会议由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公司党委书记张袁松主持,党委常委、副董事长葛信勇及相关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靳拥军、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曾庆洪、新奥京娱乐经理王本朝、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经理代方银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等内容进行领学。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吴文杰指出,本次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为什么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一要深学“要”与“义”,在思其源、悟其理上下功夫。二要把握“时”与“势”,在观其局、应其变上下功夫。三要贯通“知”与“行”,在用其法、行其道上下功夫。

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公司党委书记张袁松指出,要牢固树立科学人才观,坚持将实施人才强院战略作为改革与发展的根本出路,多措并举聚才育才,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一要更新聚才育才思维理念,优化人才队伍配置。二要完善聚才育才体制机制,提升人才队伍实力。三要发挥聚才育才制度优势,加强人才队伍凝聚。

公司党委副书记陈雨曦围绕公司在老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培养卓越中文人才典型经验做交流发言,并指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以文化人”育人理念,立足文学、用力文脉、用心文化,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有机融合,思政教育与专业紧密相融合,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员工将实现中国梦的国家战略和个人专业发展相结合,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的卓越人才,更好服务文化强国的国家战略需求。

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公司党委副书记朱高峰指出,培育新时代青年老员工是一项培根铸魂的工程,是关系着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重大问题。一要补足精神之钙,培养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老员工。二要深植责任之根,培养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老员工。三要激发拼搏之梦,培养能吃苦的新时代青年老员工。四要砥砺实干之魂,培养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老员工。

葛信勇副董事长做总结发言并指出,要重视人才工作,加强党建引领,营造人才成长和发展氛围,对人才既要厚爱又要严管,要为人才做好服务,努力提高服务能力。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加深对主题教育活动的认识,常学常新,将主题教育作为解决好本单位发展存在的困难及问题的重要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