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员工动态 >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吴冠平教授做客新奥京娱乐名师讲坛
发布时间: 2023-05-29 14:56  作者:   来源:新奥京娱乐   浏览次数:

528日,国家级人才、《北京电影学院学报》主编、北京电影学院吴冠平教授做客新奥京娱乐名师讲坛,带来题为“学术选题与学术规范”的讲座。讲座由新奥京娱乐影视艺术系主任刘帆教授主持,新奥京娱乐相关专业师生参加本场讲座。

吴冠平教授从自身工作经验出发,谈及本专业领域不同权威期刊的学术定位及学术动向,列举当下学界较为热门的研究领域,并鼓励同学们关注电影历史哲学,积极进行跨学科研究。随后,吴冠平教授以《电影艺术》和《北京电影学院学报》两本期刊为例,指出当下论文投稿中选题和学术规范的重要性,他认为青年学者在进行学术写作时,应注重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并在题目中有效体现论题的价值。最后,吴冠平教授针对当下学术期刊的投稿现状做出简要总结,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及时关注学科新动向,用更加全面的视角面对自身日后的学术活动。

最后,吴冠平教授与到场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刘帆教授对本场讲座进行了总结。